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0-

11/18

11:09

编辑:本站

担当使命 严明风纪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大会

根据全市政法系统“学训词 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1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大会。会上向受到表彰的省、市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3位同志就有关工作失误进行了检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裕江指出,当前委机关的纪律作风总体良好。近年来,武汉政法队伍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始终把党的要求、组织的要求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拼搏奋进,助力“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攻坚战全胜完胜、新冠疫情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市域社会治理“武汉实践”在全国交流,教育转化全国现场会在汉成功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智能化建设等各项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充分体现了政法队伍新担当、新风采、新能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曹裕江指出,还要清醒地看到委机关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干部队伍和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短板的深层次原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打造过硬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曹裕江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新征程中政法机关面临更繁重的任务、更重大的责任、更严峻的挑战。履行好政法职责使命要从6个方面进行加强:

01一要坚定党的领导

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纪律作风建设的第一条。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02二要坚持事业为上

政法干部要增强事业的荣誉感,要把干好事业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勇于直面问题、开拓创新、不断破解难题。各级政法机关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政法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03三要坚守求真务实

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关键环节要亲自把关、落实情况要亲自督查。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04四要坚实严谨细致

政法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以对人民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05五要坚固法纪底线

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也是各级政法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底线。要把遵纪守法作为政治责任、行为习惯,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06六要坚强团结力量

政法委机关是个光荣集体,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集体意识,把政法委机关作为一个“大家庭”,珍惜荣誉、维护形象、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努力把市委政法委建设成为作风优良、业绩一流、走在全市前列的模范机关。

 

会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耘主持会议,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