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04/25

09:19

编辑:本站

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有的放矢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目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为广泛听取群众、企业对我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4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裕江深入企业、社区走访,并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

在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曹裕江先后走访了湖北海纳天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欣远自控工程有限公司、江岸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关切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及意见建议。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康苑,警方正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向群众科普法律知识,曹裕江走到群众中间,和群众拉家常听建议。座谈会上,社区工作者、企业代表、法律从业者、群众等16名与会代表围绕政法服务、社区治理、营商环境、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曹裕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市政法系统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第一环节的各项任务,从4月初开始,将开展为期75天的查纠整改环节,重点推进“6+1+N”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通过全系统、全链条的排查整治,根治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等深层次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曹裕江指出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宝贵,为下步更好开展教育整顿提供了重要依据,市教育整顿办将认真梳理、全面认领,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解决到位。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以更加诚恳的态度、深化开门纳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深化开门整改,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深化开门评议,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得解决,努力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武汉千万市民提供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专班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