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06/17

03:33

编辑:本站

坚持全时、高效、管用服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调研全天候便捷高效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运用智能化手段为民办实事,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来到江汉区调研全天候便捷高效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江汉区常青街银河里社区王秀菊社区律师工作室,调研了社区律师工作开展情况和品牌建设内容。曹裕江仔细询问了社区律师的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司法行政机关在调动社区律师参与“法指针”工作积极性方面的思路和做法。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万松街云天社区调研并开展座谈。市司法局、江汉区司法局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区书记、律师代表汇报了武汉市和江汉区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情况、“双十”创建以及“法指针”工作推进情况。

 

曹裕江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法律服务职能,公共法律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但总体而言,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法指针”平台作为武汉在这方面的探索创新,要使之在平安法治武汉的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曹裕江提出五点要求:

要坚持以解民忧、稳民心、稳社会为目的,采取更实举措,做到抓早抓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要坚持以全时服务、高效服务、管用服务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关键来建设和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指针”平台。

要坚持以法治宣传、法理释惑、法事指引为内容,在充分发挥社区律师作用上动脑筋、下功夫、做文章。

要坚持以操作易、功能强、指引明为举措,进一步减低门槛、打开瓶颈、丰富功能,让“法指针”平台切实发挥“指针”作用。

要坚持以“三个提升”和“三个增强”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和增强“法指针”平台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和增强律所律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和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把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到位,为平安武汉、法治武汉建设再立新功。

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仕国、聂德宗,江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红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