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11/08

10:47

编辑:本站

曹裕江调研督导“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

11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裕江带队前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地调研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市扫黑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督导。

预览

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曹裕江指出,“自然资源”领域因资源稀缺、经济利益巨大等因素,容易滋生黑恶犯罪和行业乱象。三年专项斗争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大力开展“行业清源”,协助侦办了 “建国以来长江流域第一起成气候的涉水涉砂黑第一案”,引起了社会广泛好评。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市水务局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自然资源”领域整治,继续严厉打击“砂霸”“矿霸”,在治理行业乱象、规范行业秩序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预览

曹裕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举法律之剑,乘势借力纵深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

一是要坚定不移将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打击“矿霸”“砂霸”工作纳入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形成严厉打击行业领域黑恶犯罪和乱象问题的合力。

二是要全面深入摸清行业领域问题症结。认真开展一次行业领域黑恶问题和乱象拉网式排查,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和监管短板。

三是要确定一批整治重点。在严厉打击“矿霸”“砂霸”基础上,对土地出让市场、码头岸线资源、水域非法经营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明确整治重点,逐项落实措施,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四是坚持“打、防、管、建”四位一体。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为先、以管为要、以建为本,多措并举,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五是注重寓整治于业务工作开展中。严格区分合法砂石料供应和非法“开矿”“采砂”,将规范行业秩序与自然资源保护紧密结合起来,算好经济账和生态账。

六是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严格按照全国和省市部署,对标对表落实整治任务,紧密结合武汉实际再加力度、再强措施,确保管理规范、生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