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11/08

10:56

编辑:本站

我市全面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

10月30日,我市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预览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办第二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推进会精神和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有关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案件线索的办理情况,对当前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特别是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追捕“漏网之鱼”行动,力争年底前境内逃犯全部缉拿归案、境外逃犯到案率大幅提升,带动攻克一批大案要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

预览

会议强调,要重点在九方面再对标、再推进:

一是在组织部署上再对标再推进。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组织领导和部署推动上加力推进。

二是在工作谋划上再对标再推进。各区、各部门要针对性制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特别是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要开展经常性的专题研究和调研督导。

三是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上再对标再推进。四大行业领域牵头部门要紧密围绕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部署、工作谋划和调研分析,深入排查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做到情况熟悉、问题清楚、措施有力。其他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主动配合、协调协作。

四是在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排查化解上再对标再推进。对当前梳理排查出来的涉黑涉恶和乱象问题,要逐个明确治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要求和时限,及时推动解决。

五是在案件线索查办上再对标再推进。要加力推进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按期办结,快侦快诉快判。

六是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再对标再推进。要加快推进黑财清缴和执行,不断提升执结率和到位率;继续扩线深挖重点案件的“伞网”问题,彻查“保护伞”。

七是在追捕逃犯、查办漏案漏罪上再对标再推进。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强力推动我市境外逃犯的追捕工作;对相关漏案漏罪问题要紧抓不放、加快办理。

八是在建章立制、行业治理上再对标再推进。纪检监察部门和公检法机关要认真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后续“三书一函”工作,适时提出指导意见,督促行业领域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九是在完成三年专项斗争收尾工作上再对标再推进。对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加快对存量案件线索的办结销号。

预览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对近期平安稳定工作的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全面抓好“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专项行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天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丹红,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曾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平,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