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0-

08/27

12:40

编辑:本站

坚定产业扶贫思路 贯彻乡村振兴战略 答好决胜脱贫答卷

8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一行赴蔡甸区张湾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曹裕江实地考察了四红村“金果梨”种植区、厂房建设、张湾街水果种植园、蔬菜产业园等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以产业扶贫为驱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脱贫致富;要特别关注当前因疫情、汛情受影响的村级产业和个体农户,加大帮扶支持的力度。

 

在调研座谈会上,曹裕江认真听取了蔡甸区、张湾街、徐尹邓村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落实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做到“四个绝不”:绝不允许出现返贫、入贫,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绝不允许驻村工作队员脱岗,绝不允许忽视贫困边缘户。要用好“防贫保”解决好贫困边缘户的生产生活问题,坚决防止返贫和入贫。

二要坚定不移地走产业扶贫的道路。要做实产业扶贫,从帮扶贫困户个体发展到建强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农民劳动致富的积极性,不断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变“输血”为“造血”。

三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忠林提出的“为城市服务、靠城市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扬武汉市经济活跃、需求旺盛的优势,认真研究自身特色优势,找准乡镇特色与城市消费间的结合点,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曹裕江要求,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对照省、中央考核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准备,圆满交上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答卷。

 

市扶贫办、市委政法委、蔡甸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湾街12个贫困村书记、第一书记,扶贫片区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