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3-

02/27

10:33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打造平安稳定的新时代英雄城市

2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义龙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营造了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先后3次在中央政法委会议上交流经验。新的一年,要聚焦聚力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打造平安稳定的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作出政法贡献。
李义龙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城市;健全维护安全稳定体系,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用好共同缔造理念方法,深化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法工作新动能;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强化政法机关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彪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有关情况。5个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