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4-

01/29

04:48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研究谋划今年全市政法重点工作

12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打赢一系列大仗硬仗,有力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义龙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深化一流法治城市建设,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高水平平安武汉建设,提升矛盾纠纷防范化解质效;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推动政法工作转型跨越;要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武汉政法铁军。
李义龙要求,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抓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狠抓公共安全管理,对重点部位、重要领域、重大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大日常巡检、联合执法力度,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在会上进行了年度述职,审议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