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4-

02/26

04:33

编辑:本站

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

223日,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义龙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市委领导下,克难奋进、勇毅前行,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助力经济运行回升向好、进中提质,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保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义龙强调,2024年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强党性、保安全、护稳定、重法治、促发展、铸铁军”为重点,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着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矛盾源头预防化解,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要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推进公正高效司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汉。要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政法智能化建设应用,提升政法工作核心战斗力。要着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新时代武汉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有关情况,江岸区、武昌区、东西湖区、黄陂区、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市更新局作了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