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欧阳康为政法委党员讲解十九大: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12月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欧阳康,作为中共湖北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武汉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做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主题宣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宣讲活动。
        欧阳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很多历史性成就。”欧阳康说,这些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就看看我们生活的武汉,这五年真正实现了“九省通衢”,我们去国内主要城市都畅通无阻。
        “我们畅想,当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时,在全世界面前,我们骄傲的说,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欧阳康说,这样美好的畅想,与今天在坐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个党员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欧阳康讲解到,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这就是老话所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征程的重要板块,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欧阳康说,这回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原点,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邹耘主持宣讲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防范办主任殷玉梅,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宋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奇峰,副局级干部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