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深入江夏区督导

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下沉督导组深入江夏区开展督导工作。
上午,督导组听取了江夏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接着仔细查阅了区委、区政府和区政法委进行研究部署、组织发动、联动推进、线索核查、督查落实等工作环节的相关台账。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下沉督导组组长施汉生指出,经过前一段的工作,江夏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并且积累了经验,增强了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信心。
中央督导组的各项检查核实严谨细致甚至“打破砂锅问到底”,施汉生说,督导就是要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于一体。督导检查发现并提出问题和建议,目的就是和江夏区一道分析研究、推进深化专项斗争,使之更好地实现预期,向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
督导组了解到江夏区在此前的区级督导中,发现区国土资源城市规划管理局存在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并被要求整改,施汉生一行随即前往区国规局了解整改情况。
他强调指出,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行动自觉和过硬举措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扫黑除恶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区国规局管理范围涉及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土地管理,针对这些重点领域应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切实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与政法机关等形成专项斗争的合力。
当天下午,施汉生一行来到江夏区法泗街联盟村,了解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此前没有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原因是什么?”“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区里给予了哪些帮助?”督导组向村干部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了解。
施汉生获悉该村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后进党员能力,通过有效开展党支部活动、尽力解决村民关心的实际问题等开展整顿并已经变化趋好的情况,感到很欣慰。
随后督导组对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记录簿等工作台账进行进一步核实。“一个村的党支部活动做到这个程度,很不错,要锲而不舍地保持下去。”施汉生对该村整顿后的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契机,进一步优化和强化村(居)“两委”组织建设。
随后施汉生一行还深入联盟村、法泗街道走访村民,听取村民反馈,并就村民反馈的情况,来到江夏区法泗街道办进行核实了解。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下沉督导组副组长张凤艳一行,当天上午前往江夏区公安分局,详细了解线索摸排核查、办案民警能力培训、协同作战等情况。当天下午,张凤艳一行来到江夏区安山街、上马场村走访了解情况,并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
湖北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郑青,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等陪同督导。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进驻湖北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9月29日。举报电话:027-88510838,举报信箱:武汉市A77830邮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武汉市扫黑办举报电话:82402493,举报邮箱:wuhanshb@126.com。武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5395140,举报邮箱:whshcejby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