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20名民警荣获“汉警楷模”称号

    1月29日,2018年度“汉警楷模”评选揭晓,“民警爸爸”夏清良、“跪地哥”曹勇、“闪电侠”黄鸿杰等20名民警榜上有名。
    57岁的责任区民警夏清良,在56个民族学子云集的校园里,守护学区安宁,关爱民族青年,维护民族团结,用心处理每一起案件、纠纷。2001年以来,在家庭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他先后花费10余万元默默资助26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夏爸爸”。
    43岁的曹勇系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去年初,江汉桥上桥处坡陡、雪厚、路滑,为让打滑车辆脱困,他跪地将衣服铺在车轮下,推车时数次摔倒,他爬起来继续推。曹勇推车的“狼狈”照,刷爆朋友圈,引发全国媒体关注,被网友誉为“跪地哥”。
    洪山派出所刑侦民警黄鸿杰,7年特警生涯,锻造一身硬功夫,转战刑侦战线后,迅速成长为快反尖兵。洪山警方在全省首创快速反应精准打击机制,黄鸿杰带领的快反队,两年来抓获上百名盗抢骗嫌疑人,精准迅速,无一差错,被誉为警界“闪电侠”。
    此次武汉市公安局授予的“汉警楷模”还有王群、沈胜文、刘俊、甘传文、李丹、廖依峰、赵可新、廖敏、朱锐、朱传红、卢良启、程峰、徐舫、伍淼、严俊池、杨道兵、方洋。
    据了解,这20名“汉警楷模”,有的长期战斗在隐蔽战线,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常年奔波在重大安保现场,永做忠诚卫士;有的专注于智慧警务建设,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有的面对突发案事件,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有的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百姓、化解矛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