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湖北全面启动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司法厅获悉,湖北省已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据介绍,为推动更多的律师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辩护,促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建立,更加有效地防范冤假错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律师刑事辩护率。
  根据《方案》,湖北省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的工作范围包括四类:审查起诉阶段,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没有辩护人的案件,人民检察院应当书面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派驻的值班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法律援助;审判阶段人民法院通知辩护的案件范围扩大至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一审案件、二审案件,以及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的再审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