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0-

10/22

02:59

编辑:本站

激励使命担当 全市政法系统学习抗疫英雄事迹

1021日,全市政法系统学习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武汉市政法系统约420人现场集中聆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

报告会掌声如潮,涂可蔼、熊焱、华雨辰、邵玉春、桂小妹5位报告团成员代表,登台讲述他们积极投身抗疫斗争的感人故事。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90后警察小伙涂可蔼,奉命执行关闭华南海鲜市场任务过程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他推迟婚礼,主动报名服务方舱医院。

 

武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熊焱,在医院被指定为第二批发热患者定点诊治医院后,主动参与完成504张床位的病区改造工作,毅然接下全病区患者的核酸采集工作。之后,又带领团队转战重症病区。

 

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志愿接送医护人员,在二七长江大桥上配合交警测量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担任青山方舱医院的播音员……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瞒着家人报名转运病患,小心翼翼地将病患背下楼……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桂小妹在社区坚守74天,帮助转运病患,参与大排查,帮助物资保障。

近两小时的报告会引发全场观众热烈反响,不少人感动落泪。

 

“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感同身受、深受鼓舞。”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审判员孔磊在疫情之初就参与采购消毒物资、参与医疗救治督导。“在英雄精神鼓舞下,我将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法治武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杨莹莹说:“今天的事迹报告会,让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越来越感受到我们党和人民的伟大,感受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指引,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武汉市司法局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陈萍说:“我觉得这5位英模代表是千千万万个抗疫英雄的代表,他们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令我们心生敬畏,感人肺腑!他们以生命护使命,大爱护众生,这种精神值得所有民警学习,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作为一名戒毒人民警察,我们要有责任担当,国家有难,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保证人民一方平安!”

 

曹裕江在会见报告团成员代表时深情说道,

大家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这次报告会不仅是精神的鼓舞,更是使命的召唤。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全市政法机关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当前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同样肩负重要的职责使命,更加需要我们政法机关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贯穿到政法工作中,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希望报告团成员们把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和真情实感传递给我们政法干警,让大家在共同回望那段艰苦卓绝日子中,进一步升华思想,提高认识,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担起政法之责、贡献政法之为。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市直、区直政法各部门领导同志及政法英模代表现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