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1/13

12:33

编辑:本站

我市法律服务行业2人入选“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

1110日,“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第五期培训班开班。武汉司法行政系统杨斌律师和张沫公证员作为法律服务行业代表,成功入选“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并参加了此次培训。

 

何为“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省发改委根据省委人才办部署,自2012年起承担了“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每两年选拔一次,迄今选拔5批共468人。他们大多数已成长为我省金融、现代物流、电商、文化、旅游等11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的领军人物。

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负责人介绍,“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人选基本条件是政治过硬、具有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50岁、在本行业工作5年以上的企业高管。选拔程序也十分严格,先由本人自愿申报、单位审核后,再由所在市县或行业、部门筛选推荐,最后由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团逐一评审,优中选优并公示。人选确定后,省发改委每年会组织2次国内集训,以及若干次企业参访、出国培训、专家一对一指导等多种针对性、实战性很强的活动,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学员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杨斌简介

杨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12月出生。现为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武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武汉市法学会民商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委会副主任。

杨斌律师主要从事公司法、知识产权、重大商事争议解决等业务。在律师执业过程中,杨斌律师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法律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执业使命。他代理的多件案件入选典型案例,出版学术专著2部,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湖北省律师行业突出贡献奖”“2019年度武汉市十大法治人物”“2020年度LEGALBAND客户首选:区域之星15强”“2020年度界面金榜100强新锐律师”等荣誉。

 

张沫简介

张沫,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12月出生。现为湖北省武汉市尚信公证处主任、一级公证员,湖北省公证协会秘书长,中国公证协会常务理事,国际公证联盟总理事。

从事公证工作27年来,张沫公证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依法公证、公证为民执业理念,以高尚的品德、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创新、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全行业的高度认可和人民群众的真诚信赖。2019 年底,她牵头组建了武汉市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将推进公证行业的改革和发展作为己任,引领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