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1/18

04:29

编辑:本站

60位下沉党员妈妈,让她的晚餐每天不重样

落日余晖、暮色降临

伴随万家灯火

她拎着保温饭盒、步履匆匆

行走在社区的小巷中

心里还不停的念叨

不知道孩子饿了没?

今晚的饭菜合不合口味

这样的送餐画面

在长江紫都社区已持续了快一个月

不一样的,是每天送饭的“她”不同

但是她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

“下沉党员爱心妈妈”

这个不幸却又幸运的12岁女孩,是长江紫都社区“下沉党员妈妈”共同的牵挂。因父亲过世、母亲住院,小小年纪的她不得不独自一人居住生活,挑起本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生活重担。

当其他的孩子放学回家就可以吃到妈妈精心准备的晚餐时,她还得抓紧时间淘米、洗菜、炒菜、洗碗,然后再写作业。往往上床睡觉时,已过了凌晨。

 

部分“下沉党员妈妈”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考虑到孩子的特殊情况,暂代监护职责的长江紫都社区,主动向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系,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决定整合社区内的下沉党员妈妈资源,成立“爱心妈妈晚餐队”,给孩子送上一份饱含母爱的晚餐。

 

部分爱心晚餐集锦

被问到“每天下班就得马不停蹄的回家做饭、送饭,累不累”时,一位党员妈妈这样回答“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党员下社区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做暖人心的事情,把为居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送餐将满月,一位爱心妈妈给孩子写了一封信: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从心底为你的坚强点赞,同时也难免有些心酸。不过生活本就如此,比起那些无家可归、食不裹腹的孩子,你是幸运的,因为有一群充满爱心的“妈妈”们关心、爱护着你。

其实,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心中没有希望。孩子,希望你记住:不管雨下得有多大,总会有停止的时候。乌云永远遮不住微笑的太阳!既然现在已经是人生的最低谷,只要你肯走,向哪都是上坡。

学会乐观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孩子,我们与你共勉!

希望现在所经历的磨难

都是你以后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