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4/06

05:10

编辑:本站

一支画笔寄深情,7旬老人创作10余幅漫画献礼百年光辉历程

南湖红船、南昌起义、长征、两弹一星、改革开放……4月3日,家住武昌南湖街宁松社区的周平安爹爹正在对近期完成的“建党百年”漫画作品进行润色。目前,他总共创作了12幅有关辉煌百年征程的漫画作品,后续将陆续进行打磨,并在社区进行展览。

75岁的周爹爹介绍,他一直喜欢画漫画,退休后也闲不住,前不久他决定通过画漫画的形式,记录辉煌百年征程。“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心情十分激动,觉得可以用画笔,记录百年光辉历史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说,这段时间注意学习党史,收集报道与文章和有关资料,创作了一些漫画。

“创作漫画要有一定的意义,还要结合党史学习的特点,”他说,为了让漫画接地气,明白易懂,他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天天宅在家里构思,并反复校稿,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12幅漫画作品。

3日,他把这些漫画发布在朋友圈,一经发出收获无数点赞,大家说这样的形式,很接地气,很有创意,很生动形象。周爹爹表示,将陆续进行打磨,并在社区进行展览。2019年武汉举办军运会,周爹爹也曾结合《东道主文明公约》内容,创作了9幅漫画作品,深受市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