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4/15

11:55

编辑:本站

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41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集中传达学习唐一军部长在湖北武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作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省指导组一行4人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德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4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到市司法局实地考察调研,充分肯定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局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势,高标定位,全员覆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教育整顿社会效果进一步彰显。但对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形式单一、责任链条拧得不紧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一是坚持点对点,切实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思想发动,把准政策运用,完善工作方法,深入检视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全局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实打实,切实强化深挖彻查的震慑作用。要突出查处重点,强化线索查核,严肃组织处理,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不断纯洁司法行政队伍。三是坚持硬碰硬,切实提升专项整治的实际效果。要扎实开展戒毒和社矫综合治理、着力抓好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有效根治,确保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四是坚持精又精,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长效常治。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开门整顿,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精准把握、精细推进,通过查纠整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践行为民宗旨,激发工作激情,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区司法局、各戒毒单位、市社矫局设分会场。会前,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讨论通过《武汉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武汉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清单 措施清单 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