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4/28

02:37

编辑:本站

精彩!这场法治宣讲演示比赛诠释了检察人的为民情怀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响应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更多更好开展法治宣讲的呼声,427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举行了“我骄傲,我是法治宣讲员”青年干警法治宣讲演示比赛。

10名青年干警身着检察制服闪亮登场,神采飞扬、激情宣讲。汉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龚延英、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李莎以及辖区学校、企业、社区、人民监督员等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汉阳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观摩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向评委、嘉宾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谈到,每个青年检察人员都应把个人梦想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法治宣讲演示活动既是普法、又是宣传,既是把检务公开与普法责任相结合,也是向社会公众展示和解读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现场,10名青年干警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办案故事、工作场景,诉说了他们的法治情怀、为民理念。

 

经过角逐,以《披坚执锐扬正气,铁血亦非不柔情——在办案中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为题宣讲的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殷婷得到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获得了“我骄傲,我是法治宣讲员”青年干警法治宣讲演示比赛一等奖。

 

陈乾宣讲《照亮隐秘角落里的光——强制报告制度》,余佳宣讲《做一粒法治微光,讲好检察故事》分获二等奖。

 

栾丽平宣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檀畅宣讲《心系人民,做人民最贴心的检察人》,王磊宣讲《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分获三等奖。

 

另外还评出了四名获优秀奖的选手。

 

汉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龚延英高度评价汉阳区检察院举办的宣讲演示比赛,对参赛选手们给予了“五好”点评:演示表现好、材料写得好、工作做得好、情绪把控好,业绩展现好,并建议宣讲形式可以更多样,对群众宣讲故事可以更丰满、语言可以更精炼。

 

李莎科长表示此次法治宣讲的主题都十分贴近学校师生的工作与生活,希望能有更多宣讲走进校园。

 

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长王建宏则表示,他平时的工作是提供法律服务,也扮演着法治宣讲员的角色,今天听了大家的宣讲,深有感触,非常欢迎汉阳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到企业开展宣讲。

下一步,汉阳区检察院将成立青年干警法治宣讲服务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青年干警将深入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