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6/01

12:58

编辑:本站

“警宝”过别样儿童节

31日,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全教育体验馆迎来了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的24名“警宝”。通过零距离感受普法教育和各类安全教育体验活动,警宝们欢度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警宝们在民警志愿者的帮助下,兴高采烈地坐上“汉警快警”摩托车,坐直身体,目视前方,俨然一副巡逻小警察的模样。

随后,警宝们体验了包括食品健康、地震摸拟小屋、水上脱险、跨步电压、消防等安全教育,孩子们好奇地摸摸这个,看看那个,不时冒出一些奇思妙想,提一些有趣的问题。

陪在一旁的家长告诉警宝们,在遇到危险时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快骑队的队员带着警宝们体验了一把“小交警”。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跟着交警叔叔学起了“停止、变道、直行”等交通手势操,并由交警叔叔带着“上岗”,在路灯区执行交通指挥,另一部分孩子们则骑着小车模拟城市交通,在活动区域内根据信号灯、指示牌行驶。

警宝们通过体验活动,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警爸警妈的日常工作。体验完后,警宝和家长们用水彩笔共同绘制了心目中最可爱的警察、警车等卡通形象,浓浓的亲情和欢声笑语汇成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