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6/16

03:02

编辑:本站

全市公证行业“献礼建党100周年”征文、演讲比赛暨 党史、民法典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由武汉市司法局公证党委、市公证协会、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共同组织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征文、演讲比赛暨党史、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在市司法局七楼会议室举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公证党委书记刘新涛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

 

刘新涛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相互交流中,激发信念和忠诚。全市公证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明晰公证工作和公证队伍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传统的由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公证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培根铸魂、铭记历史、感怀党恩,自觉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二是在相互交锋中,比出风格和实力。希望各公证处和各位参赛选手将今天的赛场作为展示本处乃至全市公证风采的阵地,作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的平台,作为向市局党委和活动专班汇报工作成果的舞台,比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我市公证队伍的精神风貌,推动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在相互协作中,赛出快乐和友谊。希望公证人员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党史学习的快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精神内核融入到日常的公证工作中,努力做到静下心来思考,沉下身来干事。也希望公证人员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公证行业的全面和谐发展。

活动前期,市局公证党委、市公证协会、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征文活动,从全市14家公证机构报送的60余篇征文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征文。其中江天公证处叶明蓉获一等奖;长江公证处张田园、郑云,中星公证处何青获二等奖;长江公证处李菁、尚信公证处曾倩、黄鹤公证处王帆、琴台公证处王洁浩、钢城公证处张瑶获三等奖。

随后,由9家公证处各自选派的9名公证人员进行演讲比赛。经过评比,长江公证处李菁获得一等奖,中星公证处刘畅获得二等奖,洪兴公证处彭琳雅、尚信公证处曾倩并列获得三等奖。

在接下来的党史、民法典知识竞赛环节,中心城区8家公证处代表队和新城区公证处联合代表队共9只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活动高潮迭起,洋溢着热情与活力。最终,中星公证处代表队获得冠军,江天公证处和尚信公证处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转正党员宣誓仪式。市局公证党委委员、市公证协会副会长、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会长周凡带领7名转正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市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干部人事警务处、组织宣传培训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以及省市公证协会的部分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