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8/17

05:33

编辑:本站

防疫监管两手抓两手硬 武汉社矫系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全市社矫系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市社矫局 紧急部署调度明要求

市社矫局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严肃纪律、强化督导。

全面摸排清底数。迅速安排专人开展摸排工作,核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期旅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第一时间向市司法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深入摸排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涉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形,并按要求每天跟踪掌握其动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强化管控保安全。积极动员组织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和进行核酸检测,做到能接尽接、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出入口安全监测岗位责任制,控制聚集性活动或会议;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管控社区矫正对象,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深入社区助防控。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对口和居住地社区,先后共有33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硚口区社矫局 监管防疫两手抓

硚口区社矫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坚守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监管、防疫两不误。

84日以来,硚口区社矫局局长袁华刚冲锋在前,先后组织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信息核查、社区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教导员黄勤克服自身和家庭困难,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危险、最辛苦的隔离观察点值守。

同时,硚口区社矫局毫不放松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扎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双职责,以组织一次线上疫情防控教育、起草一封疫情防控书信、核查一遍人员健康信息、开展一项特别防控措施等“四个一”活动为抓手,织密织牢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网。

汉阳区社矫局 24小时待命助力疫情防控

84日,汉阳区社矫局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下沉龙阳街陶家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汉阳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薛丽根据核酸检测点位设置情况,及时调整安排,减少居民等待时间;汉阳区社矫局局长熊文当好贴心解说员,不厌其烦地解答居民的疑虑;教导员熊闻仙临近退休仍身兼数职,一边负责社矫工作,一边坚守抗疫一线。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全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的同时,24小时待命多举措抓实监督管理工作。汉阳区社矫局3名党员干部周末坚守一线,及时处置异常情况,各司法所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报到、定位和排查。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特殊时期防控意识,汉阳区社矫局加强教育引导,变见面报到、现场教育为线上方式,并做好存档工作。

武昌区社矫局 热情服务温情普法

疫情发生后,武昌区社矫局迅速响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武昌区社矫局局长戴小颖带头到付家坡社区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解答群众疑惑、宣传相关政策;党员童怡芸在武南村核酸检测点耐心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向排队等候的群众分发《社区矫正法》宣传清凉扇,为群众送来普法凉风;干警翟睿在检测点为群众录入信息,都来不及擦拭脸上的汗水……大家用速度、力度和温度,筑牢疫情防控线。

青山区社矫局 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机制

青山区社矫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向辖区12个司法所144名社区矫正对象线上通知疫情相关规定,集中摸排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涉中高风险地区情形,每天跟踪掌握其动态,督促其遵从防疫规定。

强化监管。严格审批外出和执行地变更,坚决执行非必要不离汉要求,同时及时调整监管措施,暂停现场点检、线下教育、公益活动等聚集性活动。加强教育。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倡议书,引导其象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筑牢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蔡甸区社矫局 我是突击队员我先上

“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请大家不要着急,很快就会轮到您了。”

84日,蔡甸区社矫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赶赴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蔡甸区社矫局局长廖辉带领突击队员们协助社区安抚居民,温馨提示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我的爹爹年纪大了,检测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我家里的小孩可不可以进行检测”......在维持秩序的同时,大家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问。

接连数日,从白天到深夜,身上衣服湿了干、干了湿,5名突击队员始终和其它防疫人员坚守在一起。

江夏区社矫局 抗疫一线争当急先锋

8318时,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江夏区社矫局邹敏、林娟、李婵3名党员按要求迅速集结,即刻下沉到对口的纸坊街站西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上门走访,隔离引导,入户排查……一连三日,直至社区完成第一轮检测工作。

8719时起,江夏纸坊、藏龙岛、庙山、大桥区域范围内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闭管理。邹敏、林娟、李婵再次主动下沉站西社区,经过连夜奋战顺利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