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9/17

06:40

编辑:本站

中秋临近 社区民警沈胜文“走亲戚”

中秋临近,9月17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拎着大包小包的节日物资忙着“走亲戚”,探望慰问辖区的特殊困难家庭。

 预览

“阳爹爹,我又来看您了,中秋快乐!” “是沈户籍吧,我虽然看不见,但听声音就晓得是你!” 17日上午,沈胜文带着月饼、鸡蛋、油、面等物资来到文卉苑105栋居民阳义新老人家。

 预览

去年疫情期间,阳爹爹一家五口,老伴、儿子、儿媳都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了医院,才3个月大的孙女寄住到亲戚家,家中只剩下患有视力残疾的阳爹爹一人。突如其来的重大变故,令老人的精神受到巨大打击,生活也没了着落。沈胜文得知以后,自费购买了米面蔬菜、牛奶前去探望,开导他、劝慰他。临走前,沈胜文对老人承诺:“只要疫情不结束,您的伙食我包了!”此后连续1个多月,阳爹爹所有的日常生活饮食、防疫保障全部是沈胜文提供。慢慢的,陌生人变成了亲人,阳爹爹也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

预览 

2020年4月,阳爹爹一家人在沈胜文帮助下重团聚)

 预览

2020年4月,沈胜文买来蛋糕,插上2020数字蜡烛,庆祝全家人团圆)

“那段时间让我绝望!多亏了沈户籍天天来照顾我、安慰我,他真的是不容易!”回想起往事,老人不停的抹着眼泪。

武汉“解封”后,沈胜文专程开车到武昌接回了小孙女,又多方联系帮阳爹爹的儿媳找到一份临时工作。如今,阳爹爹的儿子、儿媳都有了稳定的工作,已经1岁10个月小孙女活泼可爱。望着这其乐融融的一家五口,沈胜文也倍感欣慰,他打开带来的蛋糕,和这一家人分享幸福美满的时光,并拍了一张全家福。

 预览

(2021年中秋节前夕,沈胜文看望慰问阳爹爹一家人,共同庆祝中秋团圆)

“看到阳爹爹一家团团圆圆,我打心底里高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愿意做他们的守护者和贴心人。” 沈胜文说。


来源:江岸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