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10/25

02:55

编辑:本站

政法先锋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结合第八个“国家扶贫日”,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树华同志带队,集结对口帮扶干部及“郑小红先锋队”、“李靖先锋队”部分队员代表,前往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竹园村开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新格局”活动。

 预览

预览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精准对接对口帮扶地区司法需求,由李靖先锋队队长带头,来自江汉、江岸、硚口等区人民法院的政法先锋队队员们结合专业领域,纷纷“送法下乡”,向村民宣讲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以及最高法院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相关文件,让当地群众确切了解国家政策、真切感受司法关怀。同时,积极回应村民最为关切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集体土地征收征用等涉农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法治宣传,将司法助农兴农的触角延伸到乡村、基层。

 预览

助力振兴,强基为重。为切实了解对口帮扶村实际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激发乡村振兴内在动能,结对干部、先锋队员围绕如何因地制宜促进竹园村振兴等问题,与村两委成员、江汉区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干部胡浩同志进行了热切交流,深入了解了当地群众生活生产和脱贫情况。村支书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竹园村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巨大变化。座谈交流后,严院长带队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脱贫后的生活情况,送上必要生活物资。

本次活动是司法贴近群众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践行为民情怀的一次有力实践,参加活动的干警为民办实事热情高涨。下一步,先锋队及院结对帮扶干部还将持续对焦本地农村农民实际情况,深入调研、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为乡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乡村振兴提供司法良策。


来源:江汉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