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11/11

08:58

编辑:本站

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巡回审理庭,创新主体保护知识产权又增新阵地

近日,江岸区人民法院在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巡回庭正式开庭审理,这使得武汉知识产权案件又多了一处审理地点,方便市场主体维护自身知识产权权益。

在当天巡回审理庭上,原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诉称,被告武汉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其管理的涉案作品,在KTV营业场所提供歌曲点播服务,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本案经审理,判令某娱乐公司立即停止放映涉案作品,并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

审理庭还对两起知识产权案件进行了调解,两起知识产权案件均与著作权有关。

原告白某某诉称,其系涉案美术作品的作者,一家商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开设店铺,生产并销售印有涉案美术作品的手机壳,侵犯了原告著作权。经过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商贸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

据悉,设立巡回审判点是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江岸区法院、江岸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协同大保护格局,加强市区“立体”保护体系和服务功能做出的尝试。

近年来,保护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江岸区法院加强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建立、健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办理法院诉前调解案件1608起,成功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285起。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也和江岸区法院联合搭建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律师调解组织等第三方参与的调解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律师调解试点,截至目前,今年累计调解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相关案件796起。

下一步,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推动知识产权巡回审理常态化开展,做好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在快速确权、纠纷调解、海外护航等领域为广大创新主体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江岸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