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2-

08/01

05:29

编辑:本站

武汉公安366名军转民警受表彰奖励

“八一”建军节之际

小编有一个好消息要分享给大家

↓↓↓

今年以来

全市公安机关已有366名军转民警受到表彰奖励,其中,122人获三等功及以上奖励,胡永鹏、李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沈胜文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凌雅等3人获评“全市模范退役军人”。

“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家的大事,才能真正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

▲沈胜文正在接待群众

731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正在带队巡逻。

▲穿军装的沈胜文

2004年由部队转业至公安工作,沈胜文用独创的“五心三到”法,把低保人口多、重点人员多、精神病患多的全市最大保障性住房小区治理得安定有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爱戴,被誉为社区的“好当家”、群众的“贴心人”。

据了解,平均每年有百余名军队转业干部加入武汉公安队伍。一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对军转民警关爱有加,为了让他们适应新岗位,扣好从警的“第一粒扣子”,市公安局从政治思想教育、公安基础知识、业务实战技能等方面,系统科学地开展教育培训,并建立“传、帮、带”机制,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争创先进,再立新功。在武汉警营里,广大军转民警坚定信念,勇毅前行,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用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和谐的美好期盼,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沈胜文、刘五桥、邓子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胡永鹏、李正、张文昌,以及刘建祥、全凌雅、卢良启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把群众的难事当家事,把报警求助人当家人。”

▲胡永鹏和社区工作人在一起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青山分局红卫路派出所民警胡永鹏的话语朴实无华,却又沁人心脾。2005年从部队转业后,他主动申请到基层派出所,苦练视频侦查基本功,不仅用于打击破案,更多地用于为老百姓解决忧愁。对他来说,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200%的努力。

▲穿军装的胡永鹏

近六年来,他先后参与侦破大要案件380余起,帮助群众找回各类车辆530辆、手机610多部,累计收获群众赠送的锦旗260多面。“

▲工作当中的李正

先后参与捣毁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4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38人……”这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李正从警14年的“成绩单”。

▲穿军装的李正

2008年转业以来,他积极投身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诈“防护墙”,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作为一名反诈民警,他说,“只要能将电诈分子绳之以法,还群众一片安宁,即使再苦再累,我也无所畏惧。”

在武汉警营中

还有许许多多

跟他们一样的军转民警

曾经的他们投身军旅守卫国家

如今褪下戎装后扎根警营守护平安

岗位变了

但心中那颗永远炙热的赤诚红心

永不退色!

八一建军节

祝福所有的军转民警节日快乐

来源:武汉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