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2-

08/26

10:21

编辑:本站

城里来了亲人 武汉中院韩伟先锋队为黄陂留守儿童圆梦

“来,小朋友,这是你的羽毛球拍。”8月19日,武汉市中级法院“韩伟先锋队”再次来到黄陂区蔡店街赵店村,实现36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

烈日炎炎,在村委会现场,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早早等候在会场。梦想成真,从先锋队队员的手中接过自己的心愿礼物,孩子们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前期,武汉市中级法院“韩伟先锋队”队长韩伟收到由黄陂区蔡店街赵店村村委会副主任赵安华收集的村里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有的孩子书包破了想要个新书包,有的想要一副羽毛球拍……”根据每个孩子的心愿,韩伟组织队员着手为孩子们准备专属于他们心愿礼物。

得知有的孩子因故没能到现场领取心愿礼物,韩伟与几名队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逐一上门为他们送心愿礼物。在双胞胎赵凡赵简家中,向孩子们赠送了心愿礼物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

“开学就四年级了,这里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我带着他们在镇上租房子陪读。”孩子妈妈介绍。韩伟队长询问了兄弟俩在镇上生活是否习惯,学习情况如何等,并表示以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先锋队会尽力提供帮助。

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当天的活动结束。赵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申福说:“谢谢先锋队队员们这么炎热的天气里来看望留守儿童,贴心地给他们送上心愿礼物,孩子们在城里有亲人了。”

下一步,韩伟先锋队将根据对口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具体需求,结合矛盾纠纷基层化解、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梳理村民和孩子们的心愿清单,为村民出实招、办实事。

来源: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