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8/08

03:34

编辑:本站

下沉服务面对面 深入群众心贴心 蔡甸区委政法委先锋队开展7月集中活动

2023726日,蔡甸区委政法委先锋队深入村组,联合侏儒山街、军山村开展7月份集中活动,会商研判军山村重点信访问题,现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并开展防范邪教、共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领导干部直面信访群众,用信访工作“耐心”换群众“舒心”。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政法先锋下沉工作,也十分关注重视军山村信访问题,今年先后多次到村落实民生实事、推动积案化解。在此次集中下沉活动中,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与街道包村领导、村两委会商研判了军山村信访突出问题,要求政法先锋队和街道、村委共同发力,坚持“事心双解”的工作原则,耐心做好信访人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随后,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到信访人家中,实际了解信访诉求,耐心做好疏导工作,以最大诚意争取信访人的理解信任。
党员干部直面困难群众,用实际“暖心”行动让群众“安心”。先锋队党员干部上门走访慰问了军山村扶贫监测户、生活困难党员等。通过每月与困难群众热切地“拉家常”,在嘘寒问暖、家长里短中了解其所思所忧所虑,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先锋队员直面村民群众,用反邪宣传“热心”让群众“放心”。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邪反邪、崇尚科学的思想认识,先锋队开展了“防范邪教、共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先锋队员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100余份和印有反邪教标语的苍蝇拍50余个,向军山村居民揭示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危害性,并提醒注意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居民纷纷表示,坚决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发现有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  
自今年4月全市“政法先锋在行动”时间活动以来,蔡甸区委政法委严格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立足政法职责,聚焦为民办实事,采取“周下沉、月集中”的形式,先后开展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等主题宣传,累计下沉服务55人次,集中开展主题活动4次,积极解决群众信访矛盾8件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少年儿童10余次,为民办实事5件次,扎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来源:蔡甸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