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4-

02/01

02:57

编辑:本站

社区最美志愿者:“沈胜文政法先锋队”:以共同缔造 建和谐社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129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了2023年度我心中“最美志愿服务”暨“最美志愿者”故事会活动,“沈胜文政法先锋队”获评“最美志愿者”,在会上分享警民共建的难忘故事。

20239月,三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沈胜文政法先锋队反映,由于小区年限较长,存在人车不分流、地下停车位不足、地面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被很多业主诟病,多次引发矛盾纠纷。小区居委会、物业共同想办法缓解这个问题。”民警沈胜文和胡康培讲述了民警通过走访、咨询、协调等方式,联合交通部门为小区规划道路、科学划分停车位,改善苑区内道路交通的故事。“居民们满意了,我们心里也是甜的。”

“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这是百步亭经验,也是我们先锋队和群众在互动中的生动体现。”民警胡康培讲起与社区志愿服务队之间的故事。“一天清晨,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发现有人在路边车辆上粘贴小广告,迅速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当场查获一名违法人员,并顺藤摸瓜打掉一个利用小广告引流实施诈骗的团伙。”

一年来,“沈胜文政法先锋队”与辖区群众共同开展反诈宣传、安全防范,避免群众直接经济损失160余万元。

生动的故事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民警沈胜文激动地说,“我们扎根基层、深耕基础,守护一方平安。我们和社区的自愿者一起,共同缔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江岸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