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4-

02/02

04:30

编辑:本站

小区维修基金捉襟见肘 杨园街道寻求多方帮助化解居民“急难愁盼”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利用协商议事机制,联合各方力量多次召开协调会,全力破解辖区内理工大AB栋小区维修基金难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召集责任单位及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理工大AB栋小区,A栋为武汉理工大学教师集资楼,于2007年建成;B栋为经济适用房,建于2011年。AB栋小区居民共250余户、常住人口近千人。因小区始建于2000年左右,房龄已近15年,房屋各方面问题逐渐显露。在经过了几次较大规模的修缮后,维修基金余量已捉襟见肘。

为解决好小区后期的维护和管理问题,杨园街道党工委领导责成公共管理办、公共服务办等部门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及居民代表,多次召开协调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一方面结合武九管廊项目,积极与铁投公司和中铁七局沟通,共同帮助小区完成了对破损道路的维修施工与刷黑,为居民便利出行保驾护航。另外,结合德平路东段提档升级改造契机,积极争取武昌区建设局及武昌区市政公司援助,又一次帮助小区完成了围墙的修建,共为小区节省维修资金70余万元,获得了小区居民的高度称赞与好评。


小区路面修复如新。  通讯员供图

目前,街道正与小区开发地产商光谷地产公司及供电局协调,拟帮助对B栋楼完成配电房的迁改、门卫室增设、及外墙开裂维修等事宜,力求逐一化解居民心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武昌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