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4-

03/15

11:29

编辑:本站

检察蓝携手禾稼绿 共绘乡村美丽画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路边的油菜花丛中,蜂蝶飞舞。武汉市蔡甸区禾稼村里,一群种树的人正在忙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挥驻村帮扶作用,314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党员干警来到结对帮扶的禾稼村,开展“村增万树”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干警们带着满腔热情和期待抵达禾稼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干警们分组行动,有的负责搬运树苗,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培土、浇水,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快乐和满足。他们一边植树,一边向村民了解禾稼村环境保护情况和村民的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检察机关对群众的关心。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小树苗挺立在禾稼村的村道两旁。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更深化了对结对帮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植树活动美化了禾稼村的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展现了检察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为和担当精神。今后,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加强与禾稼村的沟通交流,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继续组织更多形式的环保活动,引导干警们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武汉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