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4-

04/07

04:03

编辑:本站

先锋引领 追光前行

为总结推动全区“政法先锋在行动”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我区政法先锋先进事迹,43日,江汉区委政法委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第五期“新时代江汉政法讲堂”暨“政法先锋在行动”专题宣讲报告会。江汉区委政法委、江汉区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政法先锋队全体队员及青年干警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干警余坦以《汉法在行动 谱写无讼社区新篇章》为题,通过讲述先锋队员维护讨薪农民工合法权益、启动先予执行程序解决交通事故当事人手术费困难等典型案例,展示为群众纾困解难、践行“深化诉源治理、打造无讼社区”理念的生动实践。
区检察院干警张文倩以《担检察使命 扬先锋精神》为题,讲述先锋队员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深入社区开展安全巡查、环境整治、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以及深化禁毒和反诈宣传、联合多方力量推动社区天然气项目立项施工等典型做法,展现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的积极作为。
区公安分局干警鲁亚辉以《公安心向党 先锋带头“行”》为题,展现了公安干警敏锐感知、立体防控、抽丝剥茧,斩断涉毒链条、打掉吸贩毒网络的英勇作为,以及先锋队员急群众所急,通过近一周的连续奋战,为拾荒老人寻回“被盗”万元现金的暖心为民事迹。
区司法局干警殷高原以《聚司法之力 扬先锋之旗》为题,讲述先锋队创建“邻里法治故事会”品牌、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以及打造“六全”公共法律服务模式,精准送法进企,助力优化高效透明、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做法成效。

会议指出,4位干警的宣讲是全区12支政法先锋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职能、奋战一线、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生动缩影,展现了全区政法干警在深化诉源治理、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平安稳定、助力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政法先锋在行动”实践活动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务实举措;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路径;是政法干警深入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干警要以先锋为榜样,践行政法为民宗旨,深入一线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汉、法治江汉贡献力量。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以“新时代江汉政法讲堂”为载体,以“政法先锋在行动”实践活动为引领,进一步优形式、搭平台、提素能、锻铁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汉实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来源:江汉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