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7-

05/03

04:3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调研黄陂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和政法机关基层作风建设

4月20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率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黄陂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和政法机关基层作风建设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到黄陂区前川街“阳光驿站”,详细了解“阳光驿站”针对精神病人康复特点的服务项目,实地查看了患者日间照料、心理疏导、娱乐康复、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的场所。在黄陂区新建的精神卫生中心,深入住院部、辅助检查等科室和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室,认真检查了值班备勤情况和治疗设备,听取了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管理情况和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周滨同志对黄陂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不断加大硬件建设和经费投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专科医生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满足精神障碍患者救治需求。同时,针对春季精神疾病高发期认真开展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不断提高保障水平,积极实施以奖代补政策,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防止发生肇事肇祸案(事)件。

 

随后,调研组在没有陪同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到黄陂区祁家湾街派出所开展纪律作风检查,实地查看该所户籍室窗口服务态度,现场征求群众办事满意度,详细询问了“万警进社区”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治处置等情况。周滨同志还听取了该区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