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7-

09/07

04:37

编辑:本站

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8月25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行前动员部署会召开。50名同志由各区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院局层层筛选,进京学习。

政法战线处及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班已连续举办12年,已经成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品牌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非常重视此次专题培训,亲自审定方案,多次问询细节,明确要求把此次培训办好,办出成效。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周滨同志在会上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

今年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充分肯定全市政法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工作预见性,以理念创新为引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保安全,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推动平安武汉、法治武汉、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三化”大武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市委政法委将此次培训班作为推进我市政法事业科学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不仅仅是要着眼当前,还要为今后长久的科学发展,培养一支结构优化、有战斗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❷ 

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做可堪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领导干部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和可靠。

(二)要树立学习理念,强化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一是学习能力,二是认识和把握大局的能力,三是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四是统筹协调能力,五是群众工作能力,六是科技应用能力。

(三)要树立创新理念,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重任。不断推动政法工作理念思路与时俱进,最大限度激发我们政法工作创造力。

(四)要树立廉洁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打造政法铁军。这些政法干部们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一些同志手中掌握着执法权、司法权和审批权,要从自身做起,始终坚持执法公正和廉洁。

❸ 

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此次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班委会成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培训班支部书记、市委防范办一处处长张翔,班长、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主任科员石柯磊,班委、江汉区委防范办副主任王玉兰等同志结合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班支部书记、市委防范办一处处长张翔


班长、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主任科员石柯磊


班委、江汉区委防范办副主任王玉兰

市直政法各院局分管领导、政治部主任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