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9-

07/25

03:42

编辑:本站

岁月流逝为民初心从未改变 警种不同忠诚使命坚定不移 洪山公安先锋砥砺前行勇担当

 
  基础工作实践先锋 老骥伏枥坚守岗位不褪色

  朱卫平,1960年出生,1997年从部队转业参警,南湖派出所社区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市局嘉奖。 

  这是一位59岁仍充满斗志的“老黄牛”,他叫朱卫平,南湖派出所辖区首义学院、军威苑小区社区民警。军威苑小区属廉租房、公租房小区,人员混杂、流动性大。朱卫平整合狮子山街通惠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力量,组建一支12人的入户采集专业队,通过“预先告示、预约核采、借时核采、智能核采”方式,破解采录难题,确保各类信息底数清、更新快,“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质量高。 

  在首义学院,他利用上大课、集中点名等节点,带队高效率采集基础信息,同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他依然坚守岗位。“只有把群众视作亲人、朋友,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赢得居民群众的信任。”这位老警察说道。 

 

  交通重案查缉先锋 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朱亮,1981年出生,2005年参警,洪山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支部委员、代理副中队长。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市局嘉奖。 

  在交通事故勘察办理一线,总能看到一个年轻身影,他全力攻坚,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熟悉法律条文,熟知辖区监控探头的位置,他的拼劲儿影响着每一位同事。他就是朱亮。自2008年任交通大队专职法制员以来,共审核审批及参与办理各类案件数万起,无一起撤销、变更。2016年调入事故处理中队,连续3年实现重大交通事故死亡逃逸案件全破。他专业素质过硬,重大疑难案件面前勇担当。零口供破获“2016.11.16”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被评为当年全市十大经典案例。2018年,主侦全市首起双醉驾案件及“12.27”白沙洲大道公交车撞限高架案。今年5月21日,主侦全国首例涉轨道交通肇事逃逸案。 

  在他的办公室,总能看到因经常翻阅而泛黄的法律书籍,还有受害人家属送来的锦旗。“受害人家属无助的眼神触动着我的内心,我必须将每一个肇事逃逸者绳之以法,让每一个受害人家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朱亮表示。 

 

  战斗警营青年先锋 奉献青春争分夺秒破现案
  李鹏程,1992年出生,2016年参警,关山街派出所快速反应队队长,去年荣获优秀公务员。 

  他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成为派出所的破案能手,入职第三个年头就被任命为快反队队长。快反队的精髓就是一个“快”字。16小时破获科技苑小区入室盗窃案、10小时破获酒吧手机扒窃案……今年4月,一女大学生电动车被偷,李鹏程得知安装了防盗芯片后,快速出动,仅15分钟便人赃俱获。大学生称赞“警察破案太快了”。 

  今年,他带队破获涉毒案件18起,打掉吸贩毒团伙3个,刑拘吸贩毒人员16人,治安拘留9人。担任快反队队长至今,他带队破获“盗抢骗”案件47起,刑拘36名嫌犯,行政拘留15名嫌疑人,成为派出所破案打击的“一把尖刀”。“只有不拖、不等、不靠,尽早破案追赃挽损,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对得起警察这个职业。”青年民警李鹏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