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9-

09/03

12:04

编辑:本站

胡立山书记参加法官李志强扶贫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9月18日,蔡甸区举行法官李志强扶贫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宣讲团成员,以不同视角,宣讲了李志强生前扶贫先进事迹,听者无不动容,表示要把李志强同志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李志强生前任蔡甸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判员。他长期扎根基层,无论是在乡镇政府工作,还是从事司法审判工作,都始终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坚守在服务群众的前沿。2015年11月,受区法院党组委派,李志强担任区法院驻张湾街同心垸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他每周都要下乡,进村入户,了解扶贫对象家庭情况,详细掌握脱贫动态,针对不同家庭情况制定不同帮扶措施。在他的全力帮扶下,同心垸村2015年脱贫4户12人,2016年脱贫3户10人,今年预脱贫13户34人。


 今年3月3日,李志强在扶贫点同心垸村走访贫困户的路上突发疾病,不幸离世,献出年仅56岁生命。


 6月12日,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政法干警向李志强学习。6月21日,省高级法院为李志强追记一等功。7月25日,经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李志强获评“荆楚楷模”。7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追授李志强为“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胡立山同志指出,李志强同志参加工作三十六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累倒在精准扶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了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是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胡立山同志强调:

 向李志强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向李志强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情系群众、鞠躬尽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向李志强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始终做到敢担当、敢作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向李志强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胡立山同志要求,要以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拼搏赶超精神,锐意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三化大武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