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9-

09/03

12:04

编辑:本站

六旬老人一封信,唤来政法干部上门服务!

  六旬老人往法院写了封信,政法干部就上门主动了解情况,帮他解决了问题。自31日武汉市启动“全市政法干部进社区”活动以来,全市政法干部走进全市3249个社区为群众解决问题。24日,长江日报第7版对此进行了报道。

   

   

  23日下午,家住李家集街曾庙村的68岁老人胡民,来到黄陂区人民法院李家集法庭。他来找“亲戚”庭长熊浩海。

  39日,熊浩海接到一封求助信。写信人叫胡民,68岁,家庭贫寒,儿子贷款,下落不明,自己无力偿还,不知如何是好。虽然信中事并未明确涉及司法,但熊浩海隐约觉得当事人可能需要法律帮助。次日一早便赶往信中地址曾庙村。

  

   

  胡民是村里的五保户,早年离异,与儿子相依为命。去年9月,25岁的儿子外出打工。

  今年1月份,胡民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自己申请了146000元的贷款。胡民赶紧给儿子发短信,儿子一直未回复。直到今年元宵节,儿子回家,他才知道,原来是儿子以他的名义申请了贷款。次日,儿子便离家,再怎么都联系不上了。

  哪天儿子不还钱了,他每个月需还6200余元。而他每个月靠着低保200多元勉强维持生活。被背上这么大一笔债务,他该怎么生活?无助的老人心急如焚。他找了相关部门,但都因证据不足无法受理。

  没有贷款银行卡,办贷款的儿子也不在,无奈之下,老人抱着试试的心态托人写了封信给法院。没想到政法干部就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帮他解决问题。

  胡民希望能得到法律援助,熊浩海站在老人角度,耐心帮他进行梳理。告诉他,一定要联系上老人儿子,并劝其回来。

  

   

  同时,熊浩海还向老人耐心讲解,如何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问题。经过一上午细致地做工作,终于帮助老人解开了心结,消除了疑虑。熊浩海还与老人约定,只要有儿子消息,他就立马赶来,帮助和指导他进入司法程序处理。

  31日,武汉市启动“全市政法干部进社区”活动,全市政法干部走进全市3249个社区,深入社区,协助基层建设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