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0/19

11:45

编辑:本站

警车、路牌、防护服,抗疫展上这41件展品来自武汉公安

疫情防控期间

武汉是全国的“主战场”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为中国、为世界疫情防控

争取了时间、提供了经验 

1015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在武汉客厅开展



6个主题内容展区

1100余张照片、45个视频

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

那段与疫情搏斗的岁月

注定被历史铭记

 


在展出的内容中

25张照片、16件实物记录着

“疫情在前、汉警不退”

的铮铮誓言

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01

封城

 

123日,武汉封城!

民警立即驻守在各出城通道

劝返出城车辆


 

02

“两山”医院交通指示牌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医院的建设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沿途的路牌就来自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接到命令2天内 ,130日下午,武汉“火神山”医院第一块交通指示标牌安装到位。

 

 

03

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抗疫斗争的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涌现出火神山医院警务室党员突击队、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党员突击队、邵玉春等一批优秀代表。

 

  

04

转运与防控

 

全市4万民警、辅警闻令而动,春节前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转运病人、街道巡逻、维护秩序,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挑重担,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27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民警在一社区卡点守卫,确保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全有序。灯火通明中民警坚守岗位的场景作为前景,与身后夜色笼罩的万家灯火形成对比,展现人民公安的担当奉献精神。

 

 

 

 

90后”民警赵闯和战友驾驶警车,先后转运59名患者。展览中还展出了图片中的警车和赵闯转运时穿过的防护服(已消毒)。

 

硚口区公安分局利济派出所社区民警吴涌,用连续60天的坚守换来了辖区安宁。322日下午,他忙完工作之后回到派出所,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51岁。4月,他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

 

 

05

方舱

 

公安民警不仅在方舱外驻守,还会进入方舱中执勤,维护方舱内部秩序,为患者提供帮助。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警务指挥处民警涂可蔼,在疫情防控期间感染新冠肺炎,他积极治疗,身体痊愈后第一时间申请前往方舱医院执勤。执勤期间,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06

欢送

 

武汉公安最高礼遇护送援汉医疗队。现场还展出了一台帅气的汉警快骑摩托(附带快骑小哥,十分逼真)。

 

 


07

解封

 

480时解封,开闸的一瞬间,车流奔涌,令人热泪盈眶。

 

 

  

08

抗洪

 

20207月,武汉迎来梅雨季节,连绵不断的暴雨让江河水位猛涨,部分低洼地区出现内涝,武汉公安民警又紧急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

 

 

 

09

荣誉

 

2020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汉市公安局4位民警获表彰,其中,邵玉春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涂可蔼、燕占飞、吴涌(烈士)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抗疫期间,武汉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各项安保、服务任务,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

 

 

 

 

 

现场还展出了一等功、二等功奖章和荣誉证书。

 

 

 

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看完之后是否意犹未尽

想立即到现场参观呢?

现在就告诉大家如何预约!

 

展览地点:

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A厅(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宏图路8号)

开放时间:

每天9:0012:30开放,11:30停止入馆,12:3013:30闭馆消毒,13:3017:00开放,16:00停止入馆。

咨询电话:

个人参观咨询电话:18062116263;团体参观咨询电话:1816400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