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4/15

11:56

编辑:本站

武汉中院邀请律师评查执行案件

编者按: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履行司法职能,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聚焦武汉法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整顿的工作要求,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武汉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协商后,决定邀请律师上门评查执行案件,帮助市法院查纠问题,整治顽瘴痼疾。412日,经市律协精心选拔的30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过硬”的律师对市法院执行部门2018年以来285件执行案件进行质量评查。

 

评查前3日,市法院有针对性地制作《执行案件评定内容及标准》和《执行案件质量评查表》,发送评查员了解评查标准。在评查前召开的集中见面会上,市法院执行局长江宁指出,这次评查既是落实开门整顿的要求,也是落实最高法院关于引入律师参与执行工作,搭建法官、律师正当交往平台、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良机。她要求通过这些交流,增进法官、律师之间的互信,共同坚守廉洁、道德底线,为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起到推进作用。

市律师协会会长胡迎法表示,经过精挑细选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30名律师将不辱使命、秉公评查,遵守工作纪律,保守案件秘密,配合好法院整改工作。

 

评查意见反馈会上,评查组在肯定了执行法官做了大量工作,案件质量相对往年有较大提高的情况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市法院对能够改进的问题作出“立行立改”承诺,不能马上改的问题,决定梳理后再次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