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5/07

11:24

编辑:本站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延时服务暖民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武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211月起试行延时服务。人性化的“延时服务”,极大地满足了群众错峰办事需求,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赞誉。

近日,窗口值班律师李晶看到当事人占女士在网上发布的法律援助申请,李晶电话回复时告知“法律援助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市民之家的窗口即可申请办理”。

当时已经是下午430分。占女士十分着急,担心下班前赶不到市民之家。考虑到占女士居住在新洲区,来回不方便,李晶立即安慰说:“窗口工作人员可以延时下班,等待你们过来交资料。”

占女士与其丈夫赶到市民之家后,工作人员周斌及李晶仔细审阅了申请材料,从专业的角度判断其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受理了此案。随后又仔细询问了案件情况,告知当事人诉讼存在的风险点,详细解答了当事人的疑问。占女士对此感激不已。

 

图片图为工作人员周斌与李晶律师为当事人占女士提供延时服务

1月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试行延时服务以来,像占女士一样享受延时服务的群众还有很多。

去年9月,市司法局探索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行法律咨询服务外包机制,在全市范围通过招标方式购买岗位,由一家规模所承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热线平台、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服务岗位和管理岗位。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最终中标。

自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入驻武汉市民之家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来,无论是窗口的值班律师还是12348热线的坐席律师,经常利用下班时间为人民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确保来访群众都可以当天咨询或办理完毕,避免来访群众“白跑一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窗口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