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6/23

02:53

编辑:本站

法律自助终端上线律师驻点 武汉粮道街道优化政务服环境

622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来到武汉市粮道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公证相关事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王先生来到中心的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机前,很快查询到所需资料。

 

市民使用自助服务终端

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是粮道街推行智慧政务服务的一项举措,通过自助终端,居民企业可以进行法律咨询、查询法律援助信息、还可以查看经典案例,为办事提供更准确有效的法律信息。

据了解,为落实武昌区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居民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粮道街道通过记录分析办事群众咨询内容和反馈信息研究,发现当前企业、居民法律服务需求逐渐增大,而专业的法律服务以往需要到司法部门咨询办理,办理起来往往两头跑并不便捷。

着力解决企业、居民在办事过程中的法律服务需求,粮道街道通过整合街道司法所资源,将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引入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同时安排社区律师驻点,现场提供法律服务,极大提高了居民申请法律服务的便捷度。

据介绍,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连接武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由武昌区司法局建设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主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相关法律服务。2017年以来,共承办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386件,办理各类法律援助事务27633件,代为调查、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件,同时还建立了武昌区法律援助律师库,吸纳300多名优秀律师,为企业居民提供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