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7/29

04:58

编辑:本站

租户为了干扰法院执行拨打110“求助”,民警严厉批评报警人并配合法院腾退

公司因借贷纠纷被告上法院,在无法偿还欠款的情况下决定以房产抵债,可就在法院进行腾退时,现场居然来了两名警察。原来,涉案房屋的租户为了干扰法院执行,拨打110“求助”。民警弄清来龙去脉后,严厉批评了报警人,并配合法院腾退。

此次腾退行动源自一桩借贷纠纷,2019年,法院判决被告方某公司偿还原告300余万元本金及利息。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承办法官先期对公司的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进行了处置,但不足以偿清欠款,遂依法对公司三间办公用房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但两次拍卖均流拍。

经申请执行人同意,法院拟将三间办公用房采取以物抵债的方式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在执行期间,经承办法官走访调查了解到,该办公场所现由仁信公司(化名)租赁用于办公。被执行人称,自己早在2014年就已经将房屋租给了仁信公司,双方签订了20年的租赁合同。鉴于被执行人在案件执行前期没有主动提及此事,执行遇到了阻碍,法官在报请部门领导研究后,决定采取强制腾退,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硚口区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大队出动30余名干警分乘6台车辆来到位于武汉光谷国际商务中心的一处办公场所开展腾退行动。上午9时,承办法官一行到达后,向仁信公司工作人员讲明了来意,便着手组织人员开始清点物品,不料刚刚将第一批整理好的物品装车运走时,现场却来了两位民警。

“请问是哪位报的警?”“是我是我,有一帮不明身份的人要强行拉走我们公司的东西……”。原来,仁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见到法院干警,为了阻碍执行,竟然拨打了报警电话,向警察寻求“帮助”。

前来处置警情的两位民警看到身着法院制服的工作人员,心中也很疑惑。民警在核对了法院工作人员身份并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后,对报警人进行了训诫,严肃批评了他们的报警行为,告诫他们应该配合法院工作。

借此时机,承办法官再一次向仁信公司释法说理,告诉他们配合法院的腾退工作才是减少自身损失的最好选择。最终,仁信公司同意配合法院工作,自行搬走了房屋内的物品。

当天晚上6时许,在法院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经过一天的梳理清点、登记造册、搬运归置,涉案房屋最终腾退完毕,顺利交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申请执行人对法院干警连连道谢:“没想到法院强制执行手段这么有力度,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