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7/29

05:04

编辑:本站

青年干警大PK!江汉区院案例研讨活动热烈开展

为助推青年干警素能提升,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共同组织开展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暨公诉业务培训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祥兴应邀参加并点评,各部门青年干警围坐一堂各抒己见、热烈研讨。

青年干警热烈研讨

本次案例系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上有一定争议的职务犯罪案件,具有较高的研讨价值。青年干警们围绕指定的案例,从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案件定性及法律适用等方面逐一发言,并针对不同的观点展开激烈辩论。“湖北省公诉业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胡继宗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为正在备战公诉业务竞赛的干警们传授比赛经验。


郭艳萍副检察长和杨祥兴专职委员分别进行点评,详细阐述自己的观点、分享业务经验,并对青年干警的成长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案例研讨活动更新了办案理念,拓宽了青年干警的法律思维,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江汉区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案例研讨常态化开展,通过对典型、疑难案件进行分析研讨,让青年检察人员以案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办案水平,为江汉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