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9/22

05:07

编辑:本站

一份判决书了却老人生前遗憾

“谢谢你们,了却了我爸爸生前的遗憾。”917日上午,家住黄冈市的金女士委托她的母亲专程来到新洲区法院三店人民法庭,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护民权 明断是非解民忧”的锦旗交到三店人民法庭庭长胡春芳手中。

预览

“我父亲只剩最后一口气了,不能吃也不能喝,他自知时日不多,心心念念的都是陈某某的欠款,担心自己等不到开庭那天……”96日上午,金女士联系上三店人民法庭的法官胡春芳。

2018年初,金女士的父亲金先生经熟人介绍,拿出跟老伴的毕生积蓄14万元借给了陈某某。然而,世事无常。没过多久,金先生和老伴两人都被检查出患有癌症,需要大笔费用进行治疗。为此,金先生多次找到陈某某,要求对方尽快还本付息。但无论是电话催款,还是上门要债,陈某某要么直接说没钱,要么干脆避而不见。

为了治病,金先生家中早已负债累累,眼见陈某某还款无望,万般无奈下,今年831日,金先生将陈某某起诉至新洲区法院三店人民法庭。

91日,金先生接到了法院的电子传票,得知923日在三店人民法庭开庭。未料,近日金先生病情迅速恶化。金先生的女儿金女士不得已致电案件的承办法官胡春芳,希望早日安排开庭。

胡春芳在了解到金先生一家的特殊情况后,为了不让老人留下遗憾,想方设法与被告陈某某取得了联系,在征得金先生一家和陈某某的同意后,2021910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在原、被告对案件事实和证据均没有争议的情况下,当天下午五点多钟金女士拿到了判决书,而被告陈某某也当庭允诺尽快还钱。

913日上午,胡春芳法官再次接到了金女士的电话,金女士告诉她,她把判决书拿给她的父亲看了,并告诉她的父亲,他们胜诉了,借出去的钱一定收得回来。910日晚七点多钟,她的父亲去世了,走的时候很安详。

“是胡春芳法官,她的公正善良、一身正气、尽职尽责、依法办案,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人间温情和司法公正,看到了光明、正义和希望。”金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

 

来源:新洲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