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11/30

04:11

编辑:本站

“是你们不辞劳苦地跨省追账,我才拿到了血汗钱”——武昌法院为173人追回工资

盼了3年的工资终于到手了,感谢武昌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是你们不辞劳苦的跨省“追账”,我才拿到了血汗钱。”11月17日,申请人王女士在武昌法院案款发放群里动情地说,这也代表了其他173名被拖欠工资申请人的心声。

预览

2019年11月11日,王女士所在的深圳天道计然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天道计然信息公司)因刑事案件被深圳警方控制。11月30日,该公司通过行政人事邮箱向所有员工发出通知:“因武汉职场被封,公司账号被冻结,员工工资、社保、公积金无法发放、缴纳,公司于2019年11月30日停工解散。”王女士等200余名员工被宣告失业,10月、11月工资停放,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也没有着落。

2020年5月8日开始,王女士等200余名员工陆续向武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11月份所有劳动争议案件全部仲裁完毕。今年4月,该系列案件当事人向武昌法院申请执行公司财产。

今年6月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武昌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天道计然信息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通过法院查控系统查询到该公司少量财产。为了追缴到足额的工资,又通过执行异议程序将关联公司深圳天道计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天道计然金融公司)追加为被执行人,并于10月查控到该公司名下200余万元。

“如果按照一案一划扣的普通程序,不仅效率缓慢,而且存在案款由被执行人转移的风险。”武昌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本案涉及人数多,影响范围广,法院执行局决定,由案件各承办人分别北上北京、南下深圳,实地前往银行沟通统一查封扣划事宜,负责工资追缴。

10月29日8时许,北上的执行干警肖晟、李杨乘坐武汉前往北京的首趟高铁。与此同时,南下深圳的执行法官付敏一天跨越宝安、南山、福田三个区,往返各相关银行。

在执行干警的坚持与努力下,天道计然金融公司名下银行账户200万元的资金全部扣划到位。

为了使每个申请人都能拿到相应工资补偿,执行干警多方考量后,建立“案款发放”微信群。“看到申请人拿到血汗钱的那一张张笑脸,我们这点苦累都是值得的”执行人员肖晟说。


来源:武昌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