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2-

05/26

10:55

编辑:本站

学习民法典, 护航美好生活 —— 汉南法院深入湘口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民法典的社会知晓率。524日,汉南法院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湘口街开展了“学习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汉南法院年轻干警在本次活动中组成了汉南法院青年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法院干警的专业优势,为广大群众送去法律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由汉南法院湘口法庭庭长李山海带队,汉南法院青年志愿者们在湘口街道设置法律服务咨询点,运用宣传手册、展板、横幅等多样方式来进行宣传,同时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为村民宣讲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详细解答村民关心关切的婚姻、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法律问题。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宣传手册资料1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

通过普法宣传活动,《民法典》进一步融入到百姓生活,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行为准则,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下一步,汉南法院将积极组织干警深入更多村队,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汉南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