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0-

09/23

07:16

编辑:本站

周日强制执行 240余名工人工资拖不得

执行局在行动

920日周日,东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东西湖区人社局、将军路街道社保所、将军路街派出所、将军路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一起,对将军路街道辖区一服装厂的机器设备进行强制扣押转移,该工厂240余名工人被拖欠的200余万元的工资有了着落。

 

被执行人武汉某服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翟某某因恶意拖欠工资已被刑拘,但该公司240余名工人共计200余万元工资也拖欠至今,其中有个别技术工人被拖欠的工资高达20余万元。为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尽快解决纠纷,东西湖法院917日得知该系列案件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即优先立案、优先查控、优先执行,经调查核实,决定于920日利用周日对该工厂的制衣设备进行扣押处理。

 

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还拖欠工厂房东几万元的房屋租金,致使执行工作在进入厂房时就遭遇了阻拦。后经多方宣传法律和协调,房东才同意配合执行工作。

 

秋风冷雨中,执行局干警紧张有序的对设备逐一登记,因设备杂而多,预计扣押转移时间需要持续3天完成。

 

该案件的执行东西湖区法院将通过快速估价和变卖将获取执行款项,及时发放给被拖欠工资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