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0-

09/23

07:19

编辑:本站

请假难,白领打官司怎么办?东西湖法院深夜法庭开庭了

“深夜食堂”让人印象深刻,“深夜开庭”是一种什么体验?近日,考虑到有这么一类当事人身为年轻白领,工作繁忙,请假困难,且涉案金额不大的实际情况,在取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东西湖法院民庭从下午四点半连续开庭10件,直至深夜12点。

 

因某健身场馆于今年121日关门后再未复业,且拒不退还会员的会费及私教课程费,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众多消费者将武汉市某某健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受理案件后,11名原告均为年轻白领并工作繁忙,提出能否下班后集中进行开庭。为了切实解决当事人困难,承办法官决定对该11件案件快审快结。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之后,承办法官将庭审时间统一安排在2020915日下午430分后集中进行。 

开庭前承办法官为了节省时间给当事人准备了干粮,解决当事人晚饭问题,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随着11名当事人依次坐上原告席,直到晚上1130分,审判员和书记员已连续开庭10个,由于双方争议过大,最后一个案件需改期开庭。

 

庭审结束,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进一步释明法律关系和相关规定,双方均表示虽然案件不一定能够协调解决,但是法官从当事人实际出发,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开庭,恪尽职守,司法为民的敬业精神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