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0-

10/19

11:56

编辑:本站

“稳岗就业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再行动

稻梁枝头挂,秋韵招月华。秋收时节将过,为帮助农民工们在秋收结束后顺利返回工作岗位,1016日上午,黄陂区法律援助中心借助“沪汉同心 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黄陂区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平台,联合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在黄陂广场开展了黄陂区“稳岗就业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求职的农民工们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以及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告知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叮嘱他们在入职时要与用人方签订好劳动合同,注意留存自己与用人方存在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明。

 

活动过程中,法援律师现场就农民工们提出的工伤索赔、追索劳动报酬、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帮助农民工们答疑解惑,助力他们安心求职。同时,对于有维权需求的农民工,工作人员还告知了他们可到黄陂区法律援助中心或拨打85900148”法律服务热线,就可以得到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帮助他们免费维权。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稳岗就业对于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黄陂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立足职能作用,加大服务力度,切实帮助农民工们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合法维权、科学维权,助力他们安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