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1-

01/11

03:09

编辑:本站

赵克志检查指导北京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

赵克志在检查指导北京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时强调

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

以维护安全稳定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1月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北京延庆检查指导北京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图为赵克志在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详细了解“两队一室”改革成效和党建队建、爱警暖警工作情况。满博 摄影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6日在北京延庆检查指导北京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扎实抓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6日的北京气温骤降,出现了近二十年来同期极端最低气温。冒着凛冽的寒风,赵克志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延庆火车站、延庆冬奥场馆群展示中心、延庆赛区冬奥村、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并登上海拔2000余米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认真检查冬奥会配套交通设施安保工作,详细了解赛事场馆、场地和冬奥村安保规划制定和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安保工作与场馆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将安保理念、安保需求、安保标准融入场馆建设全过程。要完善场馆安保岗位设置、优化场馆安保运行计划、加强场馆安保团队培训,全面夯实场馆安保工作基础。要加强对场馆、住地和铁路、公路周边的清理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健全安保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指挥层级,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安保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在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赵克志听取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部特勤局、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他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冬奥会安保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做好冬奥会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底线思维,精心谋划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进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严密要人警卫工作措施,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赛事要人警卫工作万无一失。要紧密结合测试赛细化完善安全措施、工作机制和力量部署,形成实用管用、齐全完备的安保方案体系。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基础工作,强化协作配合,统筹抓好安保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色完成各项安保筹备工作任务。

在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交通支队,赵克志认真听取“智慧交通”科技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对他们通过“智慧交通”建设实现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大幅下降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智慧交通”系统功能作用,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有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效服务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要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赵克志走进综合指挥室、教育展示厅、民警休闲驿站,详细了解他们“两队一室”改革成效和党建队建、爱警暖警工作情况。得知这个有着光荣历史的派出所曾经接待了18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有效服务保障了2亿中外游客安全,赵克志十分欣慰。他对派出所民警说,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象征,八达岭派出所是展现中国风采和警察形象的重要窗口,你们用忠心、诚心、热心、耐心,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高水平完成各项警卫任务,有效服务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为你们点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在新征程上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带着公安部党委对基层公安民警的深情关爱,赵克志专门看望慰问了延庆分局的先进集体和功模民警、伤病困难民警、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烈士家属代表。他与延庆分局交通支队负责同志和赵安祥烈士家属李仕华,因公牺牲民警祝建国家属张秀荣,功模民警代表王岩、孟记来、张金利、李越,困难民警代表邹亚安等同志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的北京市和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认真听取他们的事迹介绍后,赵克志指出,北京的安全稳定在全国社会稳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首都稳,全国稳。长期以来,北京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为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日夜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你们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还有一年就迎来北京冬奥会,希望北京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北京冬奥会。

赵克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及其家属,特别是对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因公伤残民警及其家属要给予特殊的关爱,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表彰先进模范,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参加活动。